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重要通知>>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按照7月12日召开的大连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的布置及其所形成的整改工作方案,各工作组进一步细化了各自的工作方案,分工协作,按计划稳步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

教育教学质量建设组进一步挖掘专业特色,依据现有的工作基础,形成了未来5年的专业建设方案。本年度申报了大连大学品牌专业建设点并获得批准,同时依托学校教学研究的整体布局,强化医学教育研究,本专业领域的10项教学研究课题获批2016年度校级教改立项;2项省级教改课题通过了结题验收;组织使用《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等教改立项18项;在2016年度大连大学教学成果奖的评选中,本专业领域的教学成果获得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各1项。此外,按照认证专家的建议,临床学院对本专业学生的实习安排进行了调整。

师资队伍建设组根据认证报告中意见与建议,努力加强基础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本年度截至目前已引进基础医学学术带头人2人、博士学位教师2人。与此同时,医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以各种方式支持医学教师的职业发展。本年度共选送医学中青年教师国外进修11人,国内进修培训百余人次。其中,于11月再次派出11名医学教师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参加PBL教学培训,使PBL导师队伍得以壮大,有力地促进了医学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学科与科研建设组通过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高水平医学科研平台,着力提升医科的创新能力。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点获得批准,建立了院士科研工作站;净化动物实验平台投入使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得到强化。本年度医科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获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教育资源建设组在学校的的支持下,进一步提高医学各实验室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水平,以满足专业教学的需要。在教务处的统一布置下,进一步开展课程信息化建设,其中PBL教学网站已基本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各学院和各部门必将按照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专业建设规划,继续发扬认证期间的工作精神,紧跟工作进程,按方案开展有效工作,促进我校医学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医学部   

2016年12月26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