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医学部进一步推进医学试题库使用
 

医学部进一步推进医学试题库使用

目前,考试仍然是学生成绩评定的中心环节,而试题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考试质量的高低。医学部于2015年出台了关于考试与评价的相关文件,对试题质量做出了具体要求。为达到相关文件的要求,教师在试题编撰过程中,需付出更多的精力,工作量大大提高。医学试题库的引进与使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教师的工作压力,同时使试题质量更容易达到要求。

但是,教师在医学试题库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使用方法不当、无法利用题库辅助实现考核目标、双向细目表与题库使用不匹配等技术障碍。为解决上述问题,医学部陶然副主任于2017年3月23日,在附属中山医院门诊楼5楼会议室,向护理学院、新华临床学院和中山临床学院的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教师全面介绍了医学试题库的使用方法与技巧。这是继上一学期对医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培训后,第二次面向医学教师的专题培训。两次培训使医学教师能够更快更好的掌握题库使用方法与技巧。

医学试题库的使用,既是现代医学教育发展趋势的要求,也是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的相应举措,同时使下一步考试改革,如实施标准化考试、教考分离等提供了必要条件。

医学部

2017年3月27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