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用生命传递大爱
 

用生命传递大爱

——大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

今年是大连市第九个遗体捐献纪念日,为了进一步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开展,大连红十字会、大连精神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遗体和器官捐献是挽救生命、改变命运的义行善举,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倡导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的时代新风尚。

2017年3月31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由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负责人带队,组织医学院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在大黑石将军山公园参加了由大连红十字会举办的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大连市红十字会、大连医科大学、大连各医院代表、志愿者家属代表、大连市志愿者服务队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这些无私的大爱者们是和风,吹拂着人们的心田;是落红化作春泥,滋养着生命的力量。他们用残留的余热温暖着世人。人们把他们永远铭记在心,他们的生命也将永远的延续。活动开始,全场默哀三分钟。默哀完毕后,由高校医学生代表带来配乐诗朗诵《奉献的礼赞》。通过歌颂戎马一生的将军、开明豁达的花甲老人等捐献者的精神,表达莘莘学子们对捐献者的崇敬和感激。

参加此次活动的我校学生代表感受颇深,并纷纷表态今后也必将不负重托,秉承感恩之心努力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传递爱的接力。

加强对医学生的感恩教育,对医学生职业素质与人文素养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医学院十分重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与医学生素养培养提升工程。

大连大学器官与遗体捐献中心、医学院团委已多次举办向无语体师致敬等系列感恩活动,如“誓言伴我行,责任心中定”---生命在奉献中延续主题活动、医学生誓言宣誓活动等,以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敬意和追思。

大连大学医学院

2017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