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抓基础课程改革 促教学质量提高
 

抓基础课程改革 促教学质量提高

——执业医师考试工作研讨会(基础)

4月11日下午1点30分,在大连大学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执业医师考试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医学部梁文波主任主持,苑迅副校长、李玉光副校长,教务处李清处长、医学部陶然副主任以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各系部主任、相关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是通过分析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学科成绩情况,找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基础课程设置以及教学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研讨改进方法,将执业医师考试全面融入课程教学,促进我校临床医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会上,基础医学相关课程教师分别就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执业医师考试基础课程情况做了分析和探讨,针对现状和存在问题,从师资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考核体系等多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方法。医学部陶然副主任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2008年以来执业医师考试的总体成绩走势,并进行了综合分析,为各个学科课程的进一步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教务处李清处长就目前师资不足的实际情况,提出未来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同时更要加强现任教师的师资培养工作。针对《2015年执业医师学科成绩报告(大连大学)》中反映的理解和应用层次上学科平均成绩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李玉光副校长对医学院本次教学研讨及各教研室、每位教师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参与和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临床医学专业是我校第一个通过国家专业认证的专业,通过认证工作,医学院规范了教学工作,在教学管理和教学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师资不足是现实,希望现任教师在自己的工作中,围绕课程做好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考核体系三方面的教改工作,在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等方面不断地探索与实践,围绕教学成果的凝练实实在在地提高医学教育质量。

最后,苑迅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从统计学角度指出目前我校执业医师考试情况与全国平均水平并没有显著差异,通过努力赶上和超越全国平均水平是完全可能的,希望医学院全体教师能以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为契机,不断积淀、规范和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符合执业医师考试要求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体系,结合临床,强化应用,提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同时也为下一步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建立保障机制,做好计划、方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苑迅副校长要求教师们能从自身上挖掘问题,全身心的投入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指出,医学部应当考虑宏观的发展,在师资、教学改革等方面做好基础与临床的协调工作,并对本次研讨工作的组织和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全体教师作为大连大学医学教育的中坚力量要充满自信的面对工作,直面差距,迎头赶上,让大连大学医学教育再上新台阶。(医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