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大连大学获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我校护理学院安力彬教授申报的“自然分娩接产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获批护理学类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作为教育部着力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是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要求,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学校一向重视实践教学工作,近年来,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投入,改善条件,重点培育。截止到2018年,学校已获批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10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此次,护理学院项目获批是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又一突破。

    2019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已建成的校级虚拟仿真平台,继续推动虚拟仿真“金课”建设,积极培育申报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点带面,不断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