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进行实地评估考察
 

11月5日—6日,专家组对我校口腔医学、护理学专业办学状况和水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

11月5日,专家组分别对医学院基础医学部承担的口腔医学专业的《机能学实验》,护理学专业的《组织与胚胎学实验》、《人体解剖学实验》,医学院检验系承担的护理学专业的《病原生物学C实验》进行了看课、听课,并对虚拟仿真实验的平台的设置、虚拟实验内容及学生的使用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口腔医学专家在医学院调阅口腔试卷、师生互评反馈及整改方案、教学检查反馈及整改方案、督导组听课记录等教学材料。护理学专家对大学主校区的护理学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下午,专家组分别组织口腔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并通过与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团委、学生处、财务处、科技处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的交流,了解学校对口腔医学专业、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支持情况。

11月6日,专家组来到我校附属中山医院考察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校长孟长功,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副院长伍建林等会见了专家组。伍建林副院长做了专业教学工作汇报,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情况,汇报了两个参评专业的教学情况并请专家组给予指导。专家组走访了医院院史馆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护理学专家在护理学院市内校区参观了护理学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阅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过程、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的教学材料;听了安力彬教授主讲的《妇产护理学》课程。护理学专家还到大连市桂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察社区护理学实践教学基地,在附属中山医院病房对学生进行了护理实际操作考核,并召开了护理学专业教师座谈会。

口腔医学专家考察了附属中山医院口腔科,听取了口腔科王学军主任做的关于实践教学情况及学生目前实习情况汇报。专家们来到口腔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大连市口腔医院,听取了口腔医院院长陈小冬关于医院医疗、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刘琳副院长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尤其实践教学工作的汇报。专家们听了《儿童口腔病学》课程,并走访了口腔形态学实验室、口腔临床综合技能实验室、口腔临床技能考评实验室,查阅了口腔实验教学档案,实地观看了本科实习学生的工作。专家组还组织召开了口腔医学专业任课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