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我校举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2019年11月7日上午,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图书馆会议厅举行。会上,张凌琳组长代表评估专家组提出了初步反馈意见。第一、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院校两级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态度积极、目标统一,以迎评为契机,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理念落到了实处。第二、学校办学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高度重视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努力践行以本为本,强力推进本科教学。第三、学校加大医疗教育经费的投入,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设施,体现了学校办学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持。第四、学校和专业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在师资建设工作中引育并举,为本科生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第五、学校教学氛围浓厚,教师甘于奉献,责任心强,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第六、学校在学风建设上举措有力,在教学环节上注重立德树人,医德情操与课程培养的融合。注重文化文氛围的熏陶,注重对学生正确价值观、健康心理的培养,形成了良好的医学专业学生培养环境。张凌琳组长针对口腔医学专业、张立力副组长针对护理学专业,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学改革、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多学科融合、教育教学理念、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实践基地以及二级学院建设等方面指出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

辽宁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李黎代表辽宁省教育厅讲话,肯定了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我校在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希望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孟长功校长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中肯建议,并代表学校表态,学校将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并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一流地方大学建设。孟校长表示,一定会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项研究、逐条落实,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地开展好整改工作。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新需要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和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