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医学部新增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医学部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本科教育始于1994年,为校级品牌、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专业,分别建有“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检验实验教学中心”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于2010年获批省特色专业,临床医学专业于2015年通过了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继2019年护理学专业获批,截至目前医学部共有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达到招生专业数的60%,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及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5位省级教学名师及16门各类省级课程。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部多年深耕教学的成果积累与结晶,亦是对学部多年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学部将以此为契机,夯实专业基础,继续强化专业特色建设、提升专业内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