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取得佳绩
 

4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东北分区赛,在长春市圆满落幕。经过努力拼搏,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和最佳外科奖、最佳体格检查奖两个单项奖的佳绩。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是医学教育创新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具体实践,迄今已举办10届,比赛全面考核医学生的医学知识、专业技能及医学人文、团队合作精神等,为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比赛由吉林大学承办,共两天的赛程,东北地区13所院校参加了角逐。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和表演赛四部分,采用多站式、赛道式、单站式考核形式,利用医学模拟技术、高仿真模具和标准化病人等多种手段,对临床基本技能、沟通能力、临床思维、医学人文和职业素养等临床综合能力进行全方位考评,内容贴近临床真实情况,涵盖多门学科70余项知识点,既要求质量,又要求速度。大连大学代表队由赵士锋、娄鑫钰、刘佳丽、杨琳等4名学生组成,医学部部长梁文波、中山临床学院副院长伍建林、教务部部长常晓丹、技能中心主任蔡鸣以及培训教师代表张殿龙等随队指导并观摩比赛。


本次参赛,临床学院克服了选材面窄、学生选手备赛与考研时间冲突及本地突发新冠疫情等困难,医学部、附属中山医院与临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看望和鼓励备战选手和指导教师。中山临床学院指导教师放弃休息时间,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带领学生积极备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医学部

                                                  2021412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