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中获佳绩
 

4月10日至4月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东北华北分区赛在天津举行,共有41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由大连大学护理学院李文涛副院长担任领队,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宋锦辉主任、护理学院石红玲老师和岳彤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7级护理学专业董炳连、王冬雪、朱婷婷和曲雷铭4名本科生组成的大连大学代表队参赛。他们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荣获东北华北分区赛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为多站式,复赛为赛道式,利用标准化病人、医疗仪器或仿真模型等模拟各种临床案例情境,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判断患者病情并完成相关护理操作,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基础护理、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以及护患沟通、人文关怀、团队协作和评判性思维能力,对选手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医学部及护理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及医学部领导给予指导和支持,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积极动员本科生,师生们努力克服年初疫情影响和实验条件有限等困难,指导教师放弃假期和日常业余休息时间,为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心理疏导和生活帮助,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安排临床护理教师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临床实践机会,学生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专业技能得到很大提升,在比赛中展现出我校风采,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大赛既是对选手们的考查,更是对我校护理学本科教学能力的综合检验。学院将在学校正确领导下,继续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护教协同,促进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旨在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本次大赛设立护理学专业赛道,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筹指导,这是全国高校护理学专业首次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医学生技术技能大赛,4大分区预选赛分别由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承办,东北华北赛区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山西省41所高校的164名本科生参加。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