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
站内搜索:
 首页  学部概况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学习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要闻通告>>正文
学校举办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认证培训会
 

11月3日,学校在附属中山医院报告厅举办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认证培训会,会议邀请原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著名医学教育专家孙宝志教授做专题讲座。校长孟长功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负责人,医学部、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中山临床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华临床学院)相关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会。

孟长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将其作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大事、要事来做。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认证培训会,标志着新一轮认证工作全面启动。学校要在总结上一轮认证经验的基础上,对标新版认证标准,进一步更新理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循“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以学生职业素养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改革思路,扎扎实实地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以新一轮认证为契机,推进学校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出更多德术双修的医学人才。

孙宝志教授介绍了第二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新要求,详细解读了新版认证标准,并针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认证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医学部主任梁文波教授主持,副主任陶然教授对前一阶段的认证整改工作做了总结。

培训结束后,相关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与孙宝志教授进行了座谈。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于2015年获得认证通过,有效期为5年,成为我校首个通过认证的本科专业。学校按照专家组反馈意见持续整改,并于2020年获批有效期延长至2024年11月。依据教育部要求,学校最迟于明年年中提交第二轮认证申请,力争取得第二轮认证资格。

                                               医学部

                                             2022年11月4日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116622